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最后一次.02




*磷黑/16岁高中生月法x26岁总裁黑水晶
*ooc,私设诸多,全员男性设
*现代pa


清晨的第一抹朝光使黑水晶转醒,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昨晚发生了什么,然后撑起手臂,揉了揉酸痛的肩膀。那个少年仍然安静地睡着,蓝色的发乱糟糟的作了一堆。黑水晶下意识帮他理了理。

在他的手指离开法斯法非莱特的同时,法斯醒了。

他没有半分惊异,那双瞳仁也不再是异色,黑水晶瞥到一旁的美瞳,心下顿悟,“谢谢。”

法斯坐起来,先看了看黑水晶,“不客气。”然后他微笑起来,温文尔雅的笑意,蓝色的发上是因反光而亮的光点。

然后就是沉默。

半响法斯才挑开了话题,“昨晚麻烦你了,学长。”

黑水晶愣了愣,“……你怎么知道?”

“去年的校友会,我有见到您。”法斯半靠在床上,因受伤而被去除衣服的上半身是少年特有的劲瘦,皮肤白皙,锁骨精致,“我是宝石高中现任的篮球队队长,是PG位置,如果您有留意去年的校友会上的篮球赛,应该就有见过我。”

黑水晶想起来了。的确的,是有这么个人。

去年全市统一的校友会,每个中学都开了校友会。黑水晶作为前几届的篮球队队长和有个创业成功人士的小头衔也去了,和挚友安特库一同去的。安特库就坐在观众席上和他嘀嘀咕咕,他说,那个打PG位置的风格有些像你。

因此黑水晶也才可以在现在想起来——有这么个人。

那个带领团队,行云流水的节奏,自始至终不给对方一点希望的少年,几乎把同队之间的友谊赛活生生的让双方结仇,那个名叫辰砂的少年下来的时候甚至差点儿送给了法斯一拳。不过很快他们都调整好了心态,大概是因为法斯无论在什么篮球比赛里,都是同样的吧。

“原来是你。”黑水晶说,“你的风格让我印象很深刻。”

他有些记不起少年的面容了,只记得少年起初好像还是碧色而蓬松的发,就像他学生证件照上的那样,碧色碧眸,想来也是做过一番改变的。但他终究没有问出口。

“谢谢前辈。”法斯注视着黑水晶,“您的风格,也是。”

“不用叫敬称了,是你救了我。倒是我要反过来。”黑水晶有些厌烦这个敬称,他们只差了十岁,黑水晶只和他隔了十年的光阴。

法斯从善如流,“好的,你的风格也是。”

初秋的风在这座城市里吹的萧瑟,窗户半开,法斯像是没感觉到一样谈笑自若,黑水晶看着他露出的肩膀与锁骨,站起身,“我得走了,还有工作,抱歉。”

“然后,好好躺着吧……你有监护人么?”

法斯微笑着摇了摇头,“都在国外。”

“……请假由我来负责。你们的指导老师和校长金刚老师也是我曾经的老师。”黑水晶这么说,“好好休息。”然后他把西装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法斯的身上,推开病房门走了。

法斯一伸手,把窗户关上。如果躺好的话,被子上的西装外套完全是多余的。他把那件外套捧起来,闻了一下,神色骤然间沉郁,他把那件外套叠好,放在柜子上。他也没有好好地躺下去,把旁边自己的单肩包拿起来看了看,抽出了自己的手机。

QQ里是队友们一波又一波的询问,他边删聊天框边回复,身在医院,请假,具体原因会有人告诉金刚老师的。最后一个是辰砂的,内容大同小异,他忍不住回了一个[你猜。]

辰砂的回复居然转瞬就来了。[见义勇为?]

[?知道的很准确啊!]

[金刚老师已经说了。]

[效率真快]法斯指的是黑水晶。

[得了吧。今天没你团队练习基本不用做。金刚老师一走,几个高一新生全闲下来了。]

[哈哈哈哈哈。]

[金刚老师说过几天要来一个新的指导老师代替他一段时间。]辰砂冷不防地丢出一句话,法斯惊。

[是谁?]

[不知道,据说也是前几届篮球队的学长,也打PG位置。]

法斯想了想,最有可能的,大抵就是黑水晶。黑水晶并没告诉他,他少年时是打什么位置的,刚和金刚老师联系过临时决定的话,还是有这个可能的。

[…反正都行吧,只要打球打得好就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腹部被捅了一刀。你说呢?]

[早一点回来。]

法斯回了句好,就把手机丢在一边,裹进被窝里,好好睡了。

他并不知道有人站在门边看了他很久,等他睡了之后才沉默的离去。

-tbc-

评论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