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磊伦/我不放弃。

我不放弃


*ooc预警

*非现实背景

*设定伦大磊一岁

*未完待续

*推荐BGM:徐秉龙-《不二臣》



“你送我的玫瑰,它们花瓣凋落的声音让我一直醒着。”

                     






有雨声。吴磊把膝上的笔记本电脑放在一边,探头往窗外看去。二十二楼的高度,他偏头就能瞥见雨珠暴戾地落下去,像是在宣泄说不清道不明的愤怒。MT市的秋天向来不太下雨,空气都泛着烦躁,可那是学生们最热闹的季节,在这座快节奏的大城市里,只有学生仍保有自己最单纯的热情。


他看见对面的中学,校门刚开便奔出无数的少年少女。有些情侣耳尖泛红着十指相扣,有些少女大笑着奔跑在雨里,雨幕连绵,几乎遮住吴磊所有视线。


电话凑巧响起,他接起来,白敬亭的电话。


“邓伦回来了。”


五个字如重锤敲打在他心上。吴磊一时有些迷茫,竟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他又问一遍,“你说什么?”出口才发现他声音居然带着哽咽般的颤抖。


“邓伦回来了。”白敬亭重复一遍,“他回来了。第一站是到我这里喝酒。”


手机掉在地上,屏幕碎开蛛网般的裂痕。吴磊已经顾不得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更听不清白敬亭在电话里还说了些什么,他拉开门冲出房间,抓起客厅玄关倚靠的雨伞,匆匆忙忙穿好鞋,锁门都急躁不已。


他甚至没有乘电梯,从楼梯间横冲直撞地下了二十二楼。


他要见他的伦哥。越快越好。


这股热情一直持续到他撑着伞在雨中一路奔走,不知走了多久,又不知说了几声抱歉,到白敬亭的酒吧前为止。他站在酒吧前,六点半的酒吧尚未开张,灯光还没有闪烁着魅惑,吴磊停下脚步。玻璃映出狼狈的他,透过玻璃,也影影绰绰可看到模糊的两团影子,一个是站在吧台后的白敬亭,一个——


吴磊屏住呼吸。


是他心心念念六年的邓伦。


他突然胆怯起来。他生怕这是一个梦境,这是吴磊在黑暗里无数次惊醒的教训。他不知几次在灯长明的夜里抱着电脑,坐在客厅疯狂地工作,目光时有时无飘向敞开的门。伦哥有一点怕黑、有一点胆小,他怕他看不到灯光会怕,会找不到回来的路。


吴磊踉跄倒退几步。他抹了抹脸上的水,他不知道这是雨水还是泪水,这一刻期盼了这么久,跨国电话打了那么多通,传出的永远是冰冷的女声,QQ讯息发了那么多条,发出后永远没有答复。


他费力地转开目光,不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被模糊的一团色彩,一对学生情侣挤在一把伞下,在他身旁笑嘻嘻地走远。


温存的回忆被唤起。那是他的铠甲,加身便从不惧怕,也是他的药,助他不在孤独中疯狂着死去。


评论(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