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老铁,来一首民歌吗。



ooc,有病,慎入。


01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

在宝石市茫茫的郊外上,有两个穿着白衬衫的男子勾肩搭背,双颊酡红。他们彼此对望着,千言万语说不尽。

路人们不禁感叹,他们的感情真好啊。

“套马的法斯——你威武——雄壮——”

突然,辽阔的荒凉草地上,响起了美妙动人的歌声。这是专属于男人之间的情谊之歌,充满了对兄弟浓浓的爱意!

另外一个男人不甘示弱:“啊黑水晶——你是草原上的——格桑花!”

天啊,多么美丽动人的画面啊!

路人:傻逼吧,我靠。




02

这事,还要从两个小时前,宝石市郊外的小酒馆说起。

小酒馆叫山不歌不是歌小酒馆,号称充满浓浓的草原风情,法斯和黑水晶本来就计划去青藏高原玩,可无奈没时间。经戴雅的推荐,他们搭了车来到这家小酒馆门前。

黑水晶疑问:“这真是酒馆?”

一个蒙古包耸立在荒凉的土地之上,旁边还牵着三只羊在吃草,一只黑山羊注意到他们,瘸瘸拐拐地想走过来。

“身残志坚!”法斯感叹,“看,黑水晶,它多像你!那黑山羊的肤色,就像你十五岁以前那样美丽。”

“滚吧。”黑水晶骂道。

他们两个回头想问一问司机,却发现司机早已利索地发动车辆,驶上公路,朝他们大喊:“希望明天不要在新闻头条上见到你们!”

法斯和黑水晶面面相觑。

“进去看看吧。”黑水晶决定道。



03



他们两个掀开蒙古包,一股浓浓的骚味充斥了他们的嗅觉。黑水晶捂住鼻子:“这什么味儿?!”

法斯也捂着鼻子,“咳,咳,你吓尿了?!”

黑水晶忍着没有把他打出去。

他们两个观察四周,五六副有些年头的木质桌椅,桌上摆着五六碗羊奶和——酒?他们将信将疑地走过去。

法斯不知道被什么绊住了,踉跄了一下:“这什…”他的话还没有说完,熟悉的音乐前奏响起,骤然打断了他的话语。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

黑水晶吓得一跳,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东西。

山歌又切换了!

“哟……大山的子孙……哟……”

法斯:“我*了这什么地方!”

黑水晶:“***的叫你来!”

突然有个悠远的声音响起:“欢迎来到,山不歌歌不山小酒馆,相信这里,会让您体验到浓浓的草原风情。”

黑水晶和法斯环顾四周。

“这只是录音。请在接下来的时间,尽情银jio以(enjoy)吧!”

黑水晶和法斯对视一眼。

然后,掐上了。



04



“叫你来这个破地方?!”

黑水晶叫道。

“你不是和我一起来的吗!”

法斯说。

“要不是你说其他人不陪你我必须陪你,我干嘛跟你来啊?!”

突然,熟悉的音乐前奏响起。

“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黑水晶和法斯情不自禁地放下想打死对方的心,后退一步,双眼充满了对彼此都浓浓情谊。

扭起了新疆舞。

“飞驰的骏马像疾风一样!”

法斯赞叹:“多么美妙的音乐啊!”

然后他低下头看自己舞动的身躯。这个多少年没有运动的男人,突然被感动了,热泪盈眶。

“我重新……”

“认识了我自己。”

法斯一脸严肃地说。

然后他就被黑水晶的怒吼吓了一跳:“为什么我在脱衣服!”

法斯瞪大双眼:“我以为我对山歌的热爱足以甩你十八条街,没想到,你居然为了山歌愿意去裸!奔!”他扼腕叹息。

黑水晶说:“**法斯法非莱特快拉住我!”



05



法斯终于拉住黑水晶,两个自高中时代就没有运动的男人坐到桌边。

法斯捞了一碗羊奶,喝下。

黑水晶也捞了一碗,喝下。

“我靠这他妈是酒啊!!”



06



三秒之后,黑水晶抓住法斯的肩膀,气若游丝地说:“你陷害我……”

“得了吧……黑水晶……让我在临死之前,摸摸你的屁股……”

黑水晶回光返照:“滚!”



07



“……现在怎么办。”

黑水晶和法斯趴在桌上。

“还能怎么办……”

就在此时此刻,背景音乐再度响起。

“太阳出来我爬山坡,爬到了山顶我想唱歌——”法斯情不自禁地歌唱起来,黑水晶也情不自禁地歌唱起来。

“美妙的音乐!”黑水晶大声赞叹。



08



这,就是一个小时后发生的事情了。

“阿里山的黑水晶美如水呀——”法斯纵情歌唱。

“法斯法斯漂亮的妹妹!”黑水晶不甘示弱。

这幅动人的画面,在冬夜里温暖如春。



09

“黑水晶!你!跑调了!”

“……放!嗝——屁!”黑水晶道,“我还能……唱!”

“你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燃烧了整个!沙漠!”

“你跑调了!请停止你侮辱山歌的行为!”

法斯和黑水晶握住彼此的双手,继续歌唱。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黑水晶高声叫喊。

“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

法斯放声嘶吼。

啊!美丽的画面!他们两个含情脉脉的彼此对望,握住对方的手。

“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

“你牵挂的孩子——长大啦——”

在茫茫的郊外之中,两个男人动情的歌唱。


10


早晨,戴雅伸了个懒腰打开房门。

她目睹着黑水晶和法斯勾肩搭背地走入家门,嘴里唱着旋律朗朗上口的歌曲,欣慰地对一同起床的安特库和拉碧丝说:“不用担心,这两个孩子感情很好呢。”

-end-

评论(1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