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邓伦的手在颤抖,他生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扣下扳机,子弹会出膛,会射进吴磊的眉心。哗啦,这个片刻前还打趣地笑着的吴磊的脑袋就会炸开花。

“哥,你在怕什么,你开枪。”

吴磊依旧笑,他淡定得像是那把枪根本没对准他一样,语气也稀松平常,好像在问哥你怎么又被一只小福蝶吓得跳脚。

“我怕,我很怕!”邓伦出口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在颤,“你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吴磊。”

“这就是游戏规则。”吴磊的眼睛毫无躲闪,“你该知道,伦哥,我不可能拿着枪对着你。”

“所以要让我来终结你的生命?!”邓伦努力把枪放下来,但这个白茫茫的虚拟空间并不满意看他们兄弟情深的模样,空间规则正阻止着他。

“我更希望你活下去。”吴磊说。

这个刚满二十的孩子这个时候还用最赤诚的目光注视着自己,邓伦的心一片冰凉。他艰难地从喉咙里挤出一句模糊不清的质问:“你在骗我。你又,骗我?”

“我没有骗你。我没有,我一开始就没说,我不会活下去,但我说了你会好好地走出去。我不想再看到你在病床上苟延残喘还要对我笑着说没事的样子!你应该是在闪光灯下闪闪发亮的样子,所有人的目光都会在你的身上,你应该得到世界上所有的宠爱!而不是在病房里结束你的一生!”

吴磊的音调到最后甚至有点儿变形,哽咽得要说不出话。

“开枪。”吴磊几乎哀求地说,“开枪。”

“不——我不会。我不会!”邓伦觉得自己的脑袋里空白一片,他反反复复地重复着一句话,“我不会。”

吴磊抬手握住了邓伦的手腕,“哥,我来帮你。”

“吴磊!”邓伦要控制不住自己了,他近乎癫狂地说,“放手!放手!听明白了吗,吴磊!”

吴磊缓慢地摇摇头。他的动作很慢,从手腕上一路摸到邓伦的手指,指腹温热,却没法温暖到邓伦分毫。他摸到扳机。

“哥,你要活得好好的。”

他按下去。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