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磊伦/沸腾。






*ooc预警
*磊小帅x邓大胆
*私设邓大胆吃激素药胖的 磊小帅是邓大胆学弟 伦比和邓大胆长得不一样!!
*考前的磊伦女孩绝不服输.jpg






MT市的太阳太过猛烈,邓大胆刚在路上走了没多久身上就全是汗水。他把湿透了的刘海撇到一旁,拐进旁边的一家磊好哇便利店,准备买点喝的。邓大胆被迎面而来的凉风吹得透心凉心飞扬,他唇角忍不住弯起,站到冰柜前,柜门映出他有点狼狈的样子。湿漉漉的黑发贴在额头前,白色的T恤紧贴在身上,一双眼睛黑白分明,加上身后背着的网球包,十足十像个高中生。

都毕业多少年了,恬不知耻。他在心里暗自唾弃自己,然后拉开门,挑了瓶可乐,想了想又放回去。别喝饮料了,再胖瘦不回来。于是他拿了一瓶冰水,用力的握了握,低温的冰凉从手心直窜到心里。

邓大胆穿过林立的商品架,忍住自己拿下上面一袋又一袋包装色彩缤纷,一看就十分诱人的零食。不许吃!他严肃地警告自己,加快脚步,力图远离这片让他犯罪的天堂。

他飞快买账,又飞快出门。

接触到外面滚烫的空气,没一会儿他又出了汗。邓大胆往树荫底下走去,打开了水。他几乎贪婪地饮下冷到没有丝毫属于矿泉水甘甜的水,听到了少年清亮的声音:“等等!”

邓大胆下意识转过头。

一个拎着一大袋子东西的男孩,眼是亮晶晶的,空气中的细尘在阳光下都耀眼起来。

“——学长!”

那种崇拜、敬仰的语气,几乎把邓大胆拉回到许多年前,他还热爱篮球,还爱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在中场休息灌下放在长椅上的冒着水珠的冷水。那时的他是真心想要当一个很棒的篮球运动员,也差一点点就可以实现梦想。

已经没有人会记得那个邓大胆了,是巧合吧。他这么想着,回过身。

“学长!”那个男孩追了上来。

邓大胆不曾想到过在他的人生轨迹已经改变的现在,他还可以遇到同样叫他学长的少年,他轻轻叹一口气,把自己从回忆里拉出来,生拉硬拽的模糊画面,像老电影一样,一幕幕泛黄。有同这个男孩相似的剪影一闪而过。

“我,我是磊小帅。”自称磊小帅的少年气息不匀,眉梢眼角都溢出朝气,“你是邓学长,对吗?这么多年来你真的一点一点都没有变!我、我当年看过你打球!你打的真的很帅!真的!你现在还打球吗?我觉得你会打下去的,无论什么时候!”

哗啦。

邓大胆定定地看着磊小帅。

有什么东西正在沸腾,泛着火光,咕噜咕噜的响。他听见自己的心一声声地跳动,有什么东西被重新拾起。

——我等了这句话,好久。

邓大胆笑了。他说:“偶尔还打,不过我想以后会一直打。”

“以后要一起打吗?”






-tbc-



其实是今天考前想起1998那期 磊小帅没付钱就拿东西 然后就脑到怕胖于是不吃高热量食物的邓大胆在柜台前左右摇摆 被磊小帅以为是没钱买 所以急冲冲跑出去
邓大胆的人设是热血的中二少年 就那句丧的人只有青春期让我印象很深 这样的人年少时一定也有梦想 梦想里包着少年胸腔里那团燃烧的火焰 火光冲天。
磊伦真是太美好了。
嗯。
1k字短打 应该还有后续。
溜去复习。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