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雨。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揽明月/摸鱼。

金碧辉煌的殿中,一个身材劲瘦的少年低垂着头被绑在柱上,浑身不着半缕布料,身旁散落着大片大片的黑布和一个黑包。安静的圣殿中四处是精美的油画,其中一幅突然被破开,发出嘶拉的响声。他困难地抬起头,骤然愣住。

法斯法非莱特二十七年的人生中从未遇到如此尴尬的境遇,他浑身赤裸被绑在圣殿的柱上,星际联盟中的S等猎人烟晶——不不,应该说是黑水晶就手执银鞭,沉默地站在油画的碎片中,然后抬起眼眸,说:“法斯法非莱特,逃了这么久,有能耐啊。”

“黑水晶……?你——还好吗?”法斯生硬地试图转移话题,可黑水晶却步步逼近他。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十年前那场师兄弟之间的战争,果然又要一触即发了吗?他尽力逃避的那些东西,又要回到他的身上了吗?

黑水晶葱白的指尖触上法斯的皮肤,法斯打了个颤。黑水晶动作轻柔地解开着他身上的绳索,都是男人,没什么的嘛。法斯安慰着自己,直到最后一根绳索落下,法斯轻盈地落地。黑水晶才从他的黑包里掏出一套黑色的衣服,递给他。

“这是你从前在训练营的衣服。”黑水晶语气平淡,这十年法斯还是不曾长高,甚至身躯还是少年的身躯,似乎一切都没有什么变化似的,“穿上吧。”

法斯十分忐忑地接过那套衣服。这是他大约十七岁的时候穿的那套训练服,现在穿甚至有些松了。他服服帖帖地穿好,然后从一旁拾起自己的东西,除了那摊黑色的布料。

“这次来,并不是特别为了你的。郭斯特需要生物女神的圣殿油画资料,我巡逻途经此处,便来了。”黑水晶道,法斯点点头,心想这不废话呢,他哪那么自恋。黑水晶见他什么反应也没有,目光游移。黑水晶待他收拾好后转身便走,法斯也跟在他身后。这座圣殿乃是地球时代流传下来的生物女神温特利克斯斯的拜祭圣殿,因此四周绘有她的模样,圣洁又温柔。

黑水晶突然停下,法斯差一点撞上他。黑水晶转过头,银发在阳光下煜煜生辉,他凝视着法斯的瞳仁,然后说:“十年不见,对我什么话都没有吗。”

法斯懵住,反应过来后,他说,“有。”

我,摸鱼可耻。

评论(2)

热度(29)